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學員分享] [ 我的上學故事 - 小黑 ]

 D.I.N.G.O.台灣一對一上課心得

小黑原先是一隻新店動物之家的狗
六年前我收養起來
當時他
敏感,害怕,分離焦慮,到處破壞
還有種種的問題
我問動物之家 ,只得到一句您試養期已過
如有問題只能棄養不能退養
棄養終身不得再領養狗
我如果要棄養就不會問你們了
當時的我也不知道可以找老師上課這件事情
於是開啟了自我學習訓練之路
網路上看某些訓練師影片.買書
熊爸書,戴醫師書,陳俊杰校長的書
還有很多不提了
開始自己學習自己研究
慢慢克服了小黑些許部分問題
2019年
感到自己理論大於實操
成為一個空談者而不是實踐者
毅然決然辭職
帶著我家小黑去
桃園訓練學校當助理學徒
慢慢的把理論內化成自己的實踐以及操作
感謝陳俊杰陳校長給我這個機會
願意給一個快要三十歲的人機會
通常這個行業不會要高於25歲又什麼都不會的人
重新學起
只有大學生大學剛畢業那種才會收吧
在學校裡我從照顧犬隻,清潔犬隻,管理犬隻開始學起
從一個人負責兩隻狗到四隻再到最後快要崩潰的六隻
但我始終很感謝校長給我機會,並且讓我帶著小黑去住,雖然後來我因故離開。
讓我有機會把書本的知識再實踐並且內化成自己的經驗
而不是成為空談者
之後輾轉也做了寵物旅館
小黑女兒也透過我的努力
一點一點的進步
但最後到了一個程度就卡住了
不在往上
雖然過往的努力
已經克服很多了
分離焦慮
吠叫
破壞
出門不肯走,也能上牽繩走了/但整體還是害怕害怕的
日常生活已足夠使用,但我始終覺得他可以再更好
能應付生活大大小小的各種狀況,但我希望他可以更好
不要常常害怕,雖然每天都能陪他一起面對他也能各種配合,但就是進步不了了
人犬都如此
這不是自我感覺良好,這是真實的,每天在一起
(Ps他始終都還是怕怕的)
我很清楚
但我始終不得要領
我能幫助他從0-70分
但70分之後就卡住了 始終不能在進步
由於希望他未來可以更自在
而不是配合我
是真的的不要這麼害怕,敏感,恐懼
2021我在網路上認識了
路娜媽媽
路娜媽媽是一位訓練很厲害的女性
也有上kpa的課程
有很多動物的經驗
在跟他聊天,交談的過程中
無數次提起丁狗/貴人/
在路娜媽媽的極力推薦下
我認識了並且知道了D.I.N.G.O台灣
從基礎的線上講座開始收看
再到進階講座,敏感狗,資源保護,小確幸,年度等等
也對丁狗產生信心,講座很好,也感到丁狗對於台灣米克斯狗敏感恐懼的部分覺得非常擅長並且產生信心
在這個狀況下
約了一對一的課程
在老師小魯媽的幫助下
我們從
咨詢開始
討論後開始建立計畫
魯媽建議我們從社會化重建開始
社會化重建取得進展後
導入小確幸/驚喜等元素
加入社會化重建計畫表
現在小黑偶爾在特定的場地
也能
昂首闊步/抬頭挺胸/尾巴翹到
S老師看影片都差點認不出來是小黑了呢
並且生活中多處地方感到他變勇敢了
感謝丁狗台灣
感謝小魯媽老師的指導幫助
感謝一路已來出現過的貴人
不管是貴人還是很貴的人我都感謝
-臉書粉絲請點留言看小黑自信的照片、影片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