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學員分享]- Choco

 

 從小傲嬌,絕不求饒。打從娘胎我就是唯一的女生,繼承了母親剽悍的個性,出生後眾兄弟沒人惹得起!我靠著犀利的眼神吸引了我爸媽的注意…

從爸媽把我接走的那一刻起,從不把我的個性當作是個問題。加上我技能滿滿,起立、坐下、趴下、握手、High five,上廁所樣樣行;但也不乏愛搗蛋,搞破壞,亂吠叫,做自己一直是我的座右銘,雖然我爸媽規矩多卻也奈何不了我。唉~誰叫我這麼可愛呢!
我一天一天成長,規矩也越來越多。劣根性越來越重的我開始散步亂暴衝,找狗狗輸贏,任何非人類靠近我父母我就變身女版John Wick。在家護食顧資源,任何我不喜歡的事就森氣、追擊、咬爆爸比和媽咪!
Don’t get me wrong~我最愛媽咪爸比,每天只想跟她們在一起。自認為乖小孩的我,所作所為都是我的本能和個性。只是彼此都要學習相處的智慧與樂趣,我是狗狗不是你/妳,別期望我能聽懂你言語,
不該只是說不行就不行。雖然他們每天都很辛苦的照顧我,教導我,陪我散步陪我玩。即使不小心惹到我森氣,我也回敬一口咬下去。他們還是很有耐心的希望我能越來越好,生活開心沒煩惱。
但…千萬別聽人家說的~1歲…2歲…3歲就會越來越乖巧,九天玄女沒事不會降肉來指導,父母要有自覺言教不如身教。為了不要沒事觸動我脆弱的心靈,老爸找了心靈導師- Dingo小魯媽 @dingotaiwan 來幫我修身養性。
~ChoCo表示:生無可戀...
D.I.N.G.O (Dog Instouctor’s Network of Great Opportunity ), 本部位於日本橫濱2010年於台灣成立@D.I.N.G.O Taiwan
從去年12月上課到現在,老師說我進步很多喔!上胸背忍住不森氣,戴嘴套開心玩遊戲;號稱”四三五小鋼炮”的我,散步多了點耐性,減少暴衝傷身體。
又名”浮洲女戰神”的我雖然現在看到其他狗狗還是忍不住挑釁追擊,但爸比媽咪很努力第一時間引導或帶離,主動控制情緒避免升級。
最重要的是我疑神疑鬼的個性,在吃飯時努力學習保持好心情,不像之前大家都說我最可愛的是牙齦!
現在的我持續帶爸媽上課去,讓他們好好學習,多多注意,不要沒事惹我森氣氣!
ChoCo父母表示:歸剛欸…
奉勸各位叔叔阿姨們~
養兒育女要知道,決定就要陪到老;
無論狗狗或貓貓,父母才會是主角;
情緒管理很重要,環境管控不能少;
教養陪伴不能少,別再藉口不受教;
領養不棄養才是王道!
雖然上課都想睡覺,但看到老師還是開心的不得了!
-----------------------------------------
這麼有才的心得大家還不拍手!有畫面還有打油詩琅琅上口🤓 帶爸爸媽媽上課這個說法很對欸,父母的教育不能等(?安捏貢乾丟?)
在這麼幽默有趣的表達之中,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跟老酥一樣感受到,Choco爸爸媽媽的細心執行力及對女鵝超深厚的愛,為了女鵝不斷學習不斷提升,老酥上課的時候還常被閃瞎跟暖爆,等等,怎麼做訓練師的職業傷害這麼多啊!讓我們一起努力吧,明年一起吃飯一起划sup喔!!
@cw_queenkill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