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花花公子小貴賓 -花花(家教篇)

《家教》
前些日子公子因為散步完不回家
加上亂尿尿在沙發上的事情層出不窮
於是安排了一堂家教課
請老師來家裡看看風水(誤)
問題1 :不回家
老師先佯裝跟蹤狂在晚上十點前埋伏在我們平常玩耍的公園對面
順便看看這小鬼跟其他狗狗的相處
評語:很庶民的玩法(沒規矩的意思)🤣
接著走路回家的路上老師一直(偷偷摸摸)跟在後面
公子以一個龜速的步伐持續緩慢回家
然後老師出現以後他又開開心心蹦蹦跳跳的繼續在附近散步⋯
評語:不回家是因為外面太好玩啦,使用拖延戰術,也不是不想回家,是想繼續探索世界!(要不是家教慎嚴,可能上演「這不是肯德基」吧)
問題2 :亂尿尿
公子亂尿的地方有九成都在沙發上
雖然娘已經買了很多保潔墊(想知道哪款可以私訊)可以預防九成以上弄濕沙發的悲劇
可是我還是希望不用每天回家先聞有沒有尿味
其實我也抓不到一個他亂尿的公式
我白天上班他也可能尿
晚上在家煮飯也有可能
最常發生是在我晚上洗澡的時候
都在家也有可能
比較少在家頻率稍微高一點
但如果我在家
他有時候會為了要獎勵而去廁所尿
(有一種眼神是「我去尿尿了,肉乾呢?快給我!」)
問題3:騎大象
公子每天散步回家都還體力充沛
不是狂奔 就是騎大象
還在老師面前live show
有時候會在大象身上騎到睡著酥茫的樣子
2、3的問題比較綜合
評語:還是換沙發比較能夠治本⋯現在的沙發他可能已經當作是大尿墊了?換新的之後要多讓他在上面睡覺、休息,這樣他就比較不會尿了⋯吧!然後騎大象有可能是一種釋放壓力的行為,理論上散步回家應該很累需要休息,但他卻要把所有剩下的力氣還跑跑或是騎大象,平常可能一兩週就要帶他出去放電一下,半天一天的放電活動,讓他玩到回來馬上倒地,光是附近公園可能還無法滿足他,是個好奇寶寶👶
問題4:跟前跟後
跟屁蟲有尾熊一枚
評語:正常狗狗應該要是人在的時候可以維持靜態充電,出門散步放電,若是一直跟前跟後表示他還想要更多關懷,所以如果他一直跟,可以抱一抱親一親,多點抱抱讓他更滿足一點!
以上是月初老師的家教總結
我的心得是⋯
儘管公子在生活上不是一隻有很大問題的狗,但人狗生活也是要一直不斷磨合的,人跟人之間可以靠語言,但人狗之間只能靠觀察跟不斷學習,才能讓彼此都沒有壓力的生活,但常常時間久了自己也看不出問題,就需要有人來幫忙看一下風水(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