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Umi的社會化


唉唷怎麼有這麼憨萌的臉蛋阿~~
Umi應該是河堤遊蕩犬的寶寶,被愛媽救援後遇到了現在的人類媽,很幸運地擁有了熱鬧又愛她的家庭。
雖然Umi應該沒有在外受過太多風雨,但遊蕩犬族群常見的怕新的人事物、逃離迴避、保持距離觀察…等強烈危機迴避本能在她身上仍有明顯的影響。
幸好Umi媽媽對行為訓練及養育狗狗十分瞭解,自己做了不少努力讓Umi進步很多、並已跟主人建立起深厚關係之外,更趁小就帶Umi來上課。想當然,老師把Umi的課程重點擺在社會化上。
◎「建立探索世界的模式」來作為她的導航
◎「建立好人模式」擴展安全名單的資料庫
因為Umi媽媽本來就是我們學員,聽過老師很多講座,這些觀念馬上就讓媽媽與Umi吸收了 一起加油!
----------------------------
有些狗狗的社會化是 #習慣就好,但也有些狗狗必須主人積極介入、引導、幫狗狗累積成功經驗,否則 #越接觸越抗拒 。社會化的範圍包括:人、狗、環境、物品、事件…等所有狗狗生活中的各面向各事物 。
無論狗狗想或不想,會發生在狗狗身上周遭的就是會發生,所以,幫助他們有更好的感受、更好的能力,是我們主人的重要責任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