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好文共享】用牽繩和狗狗對話 by Joanna 老師

 


用牽繩跟狗狗對話,翻成中文會是怎樣咧

「快一點我要走這邊,喔不我現在又想走另一邊,快點快點快點」

「我沒有要走喔謝謝,這裡我還沒聞完,阿不過聞完也不想跟你走」

「嚇死我了,你怎麼還不逃!」

「好好好你想怎樣就去吧,欸欸不可以你給我過來!!!」

嗯...以上對話人狗通用😂

牽繩溝通不良是最常見的人狗困擾之一,明明感情沒有那麼差,卻無法用牽繩的長度、方向、速度、鬆緊度來傳達恰當的訊息

導致

- 過短的牽繩造成壓力

- 過長的牽繩造成危險

- 太慢的反應造成失控

- 太強的反應造成緊張

上次在板橋動物之家開辦的飼主免費課程,Joanna老師以牽繩操作為主題為大家帶來充實的內容~

老編請她分享兩張課程講義給大家偷學一下!

倆汪一腳印@twodogs_footpri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