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2日 星期一

【學員分享】D.I.N.G.O.去台中「狗際關係大解析」by 馬莎麻麻

 


原文出自:張馬林(@marlin_feline)

上週日衝台中聽 @dingotaiwan 狗際關係大解析

對馬莎來說,這個議題的重要性大概只低於「今天晚上要吃什麼」

因為我本人對於肢體語言的判斷障礙,馬莎小時候只有團體課才能和其他小狗玩,在路上的話能避就避,以免發生意外

在嚴密的環境管理下,馬莎的小狗雷達範圍仿佛可以涵蓋台灣島,即使沒有真的狗,只是個影子閃過,她也會瘋狂大叫

一副終於找到上輩子情人,而我是拆散他們的惡婆婆,天理難容

路人就會投來各式眼神,好奇的 鄙夷的 困惑的 質疑的,最終會結束在對方帶著自家小狗高速逃走,然後馬莎就會叫得更大聲⋯⋯

大型社死現場

我們是怎麼走到今天這一步,又是另一個故事了(菸

小魯麻說想要去靠近別的狗狗,可能來自各種不同的動機,例如玩耍、延續種族以及確認安全。所以相較於「社交」這個容易讓人產生正面感的詞彙,「狗際關係」反而是比較精確的說法

狗狗需要具備辨識危險的能力、辨識友善的能力、表現出友善的能力、表現出拒絕的能力、臨機應變的能力,並且還要學習如何應酬

即使一開始的起頭是想玩耍,但過程中也隨時可能擦槍走火,如果單純的放任不管,吵架跟玩耍往往只有一線之隔,不小心就失控

講座內容每分鐘都是重點,每個都想抄,但又怕在寫的過程漏掉下一個精華,聽完腦袋暈乎乎的,回台北的路上直接爆睡

每隻小狗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有思考有自我的在我們身邊,講座最大重點——>再養一隻狗吧(咦

#dingo #狗際關係 #狗行為 #上學去 #好多課要上 #我不是訓練師 #只是當成興趣經營 #每個課都好有趣 #馬莎身價噌噌的漲 #養狗好貴 #雪納瑞 #馬莎 #整天在煩別的狗 #快來跟我玩 #看到狗就會失控的女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