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戶外跑跑~~ 招回很重要

稍早發現了一件事情,原來看似安全的草皮,卻暗藏了除草劑,可能影響著狗狗的健康。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336249

但更妙的事情是,在六都多年前,早已被內政部糾正過,公園是必須要開放(寵物),但可能請飼主,必須要做好安全以及衛生的管理(牽繩跟撿便便)(經查證xx市公園管理辦法),但實際的狀況是,在小編家附近的運動公園,立了很多牌子,禁止寵物進入。(小編也曾想發正式的文去詢問,但實在很害怕,飼主們自我忽略某些部分,而造成沒有飼養寵物的人與飼養寵物的人的對立,因而作罷)

也就是說,其實能安全帶狗狗好好活動跑跑的地方,實在少之又少,但我想只有好好提生飼主的水準,未來才有更多場地可以安全跑跑吧。

但是所謂的提升水準,是只有在狗公園撿便便或是出去時上牽繩這麼簡單嗎?今天我們就稍微的來討論一下吧。

[餵食技巧]

常會看到熱心的飼主們,準備了一些好料,但由於餵食時,無法兼顧所有的狗,就像鯉魚池子的魚一樣,狗狗們瘋狂擠過來,爭先恐後,而造成護食,然後繼續下去的事情,飼主斥責狗狗,但請幫狗狗想想,您確定每一隻狗狗,都能理解您再做什麼嗎?還是眼中只有食物跟旁邊一直擠我的狗狗呢?

食物對於訓練而言,是一個良好的工具,但是您知道每一狗狗的狀況嗎?或是您是否有純熟技巧,去應對這一件事情呢?狗狗是否學會等待、是否懂得名字、是否懂得冷靜的等食物、以及空間上的拿捏等等...。這都只會在一瞬間就發生了,而接受考驗的不只是背餵食的狗,飼主更是如此。

[社交該注意的事情]

對於陌生狗,小編我並不確定對方的狀況的時候,我會希望自家的狗,先待在身邊,會以情緒平穩的狀況下,讓兩隻狗去做嗅聞,但由於不確定對方的狀況,所以會在適當的時機點去中斷,然後再觀察兩犬的反應,在做後續的互動。

而這邊所會用到的事情是,您的狗狗是否學過招回的技巧,是否能在戶外乖乖的回到身邊,而不是不論發生事情前或正在發生事情時,您並沒有任何的工具可以使用,當然您觀察狗狗的肢體動作的能力也是相同重要的。

[和陌生人的互動]

當然在此之前,您一定要了解您家的狗狗,例如是不是會對小朋友、老人、男生、特定類型的人會有什麼意見,通常這也是有飼養狗與沒飼養狗的人的戰爭的點,例如是不是會太熱情跑去找人撒嬌,或是撲人,或甚至去對人吠,不論是牠是有喜歡那個人或是牠是討厭。

因此再一次,在事情發生前的觀察力,以及招回的訓練在此都是很重要的,當然如果您可以教導牠有禮貌的和人互動的方式,更是加分。

[玩玩具的方式]

當然,這邊一定要注意的事情是,避免護玩具,或其他的資源,而如果您家的狗狗,去撿了別人家的玩具的時候,更該學會的事情是,吐玩具的能力的練習,避免您很尷尬的需要賠償對方一個玩具。


聽完了這些,您是否覺得,原來去個公園,也有這麼多功課需要練習呢?但這些都不是一蹴可及的,但也就只有這樣改變自己,狗狗才會有更多安全好玩的地方可以去,不是嗎?




D.I.N.G.O. 牛奶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