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重視心理健康,用正確的態度看待精神疾病

重視心理健康,用正確的態度看待精神疾病。

狗兒的「行為問題」固然多數肇因於不恰當的養育方法,也就是所謂「後天的經驗學習」,但若狗兒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與行為,訓練效果有限,很有可能是他的「大腦也生病了」。

很可能,不是狗兒「防衛心強」,是他的大腦指示他要作戰;不是狗兒「彆扭易怒」,是他的大腦讓他很難感到快樂。

在台灣,連人的精神疾病都還受到污名化,有許多錯誤觀念,像是:生病了就一定是人太軟弱、家庭太失敗,絕對不要吃藥、承認就輸了之類等等,導致許多人(許多家庭)無法重獲健康。

關注我們粉絲專頁的朋友,我們呼籲大家必須要有關於精神疾病的基本認知。

精神疾病是生心理互相作用影響的,當我們的狗兒可能患有精神疾病時,除了提供他利於復原的良好生活外,更應該「讓大腦不要再迫害/破壞他自己」了。

曾被虐待、重傷、走失、棄養,或曾在極度壓迫的環境中生活的狗兒(如:收容所、籠養、惡質繁殖場),是因重大心理創傷而導致精神疾病的高危險群,一旦大腦病了,就算換環境也不見得能痊癒。

近年來,這樣的案例越來越多了,我們認為這表示各位好主人擁有正確觀念,越來越多狗狗不再被放棄。如果您懷疑自己的狗狗可能生病了,請大方尋求協助,以下文章連結就是我們信任的行為獸醫師 會思考的狗寵物行為訓練矯正工作室 。不要放棄,不要讓狗兒無謂地活在大腦的破壞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