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爬樓梯 - 家有健犬 林彧丞犬科復健師

搭配我們上課常強調的基本款訓練服用
#許可概念 讓狗狗不要用衝的上下樓
#誘導跟跟隨的運用 調整狗狗的速度
#牽繩操作 不給予壓力但要確保安全

--


轉PO自
家有健犬 - 林彧丞犬科復健師



「爬樓梯」是一個常被建議不要進行的活動,但本身這個活動並非完全不好,這個動作可以有很多變化,藉此幫助下肢、前肢、軀幹做肌力訓練。當中雖然這個動作,確實會給予相較於 "站姿" 時脊椎和關節相對較大的壓力,但是只要確保過程中 " 保護脊椎的力量 >承受的壓力" 就不會對於脊椎和關節產生任何的問題。

脊椎周邊的有許多肌肉,也就常見的核心肌群,它可以提供"穩定腹內壓、提供脊椎骨盆穩定",換個話說可以藉由適當的運動來幫助狗狗的核心肌群做提升 => 使保護脊椎和關節的的上限拉高,上升以後,相對來說就可以提升承受到的壓力,進而避免或降低脊椎、關節受傷的機會。

所以其實人跟寵物一樣,都沒有任何一個基本的活動可以隨意去剝奪掉,我們應該要做的是化身為那個「優化」毛孩的環境的小幫手,讓毛孩可以在適當的強度慢慢加強肌群;並且在可承受的的情況下去慢慢去調整它適合的運動頻率,來達到「優化」毛孩的健康。

#寵物復健
#寵物物理治療
#狗
#狗物理治療
#狗復健
#家有健犬
#爬樓梯
#狗核心肌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