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DINGO進階講座:如何幫助敏感恐懼犬 - DDCT 阿魯芭與丘芭卡



上課心得筆記|
DINGO進階講座:如何幫助敏感恐懼犬

處理阿魯芭的敏感恐懼問題兩年,但上課是以個狗化實戰執行為主,有時候魯芭脫稿演出就會有點慌亂,不確定調整的策略對不對。加上因為養父有上過DDCT課程,養母沒有。在受教育程度有差的狀況下有時侯我們處理也會有分歧,為了雙方都能在同一頁上溝通這次決定兩個都去上,也比較能降低離婚機率。

這次因爲是進階課,資訊量很多。但還好我們家本來就著重練這塊,還算好吞嚥。
總之對於建構觀念蠻實用的,以下記些重點和特別有感語錄

#不是你的狗特別怪而是你比較勇敢
課堂講到不是別人的狗總不讓人失望,高敏感的狗狗其實很多,只是大部分飼主決定就不讓他出門了。而願意讓他試著練習,重新擁有寬闊世界的你是勇敢的。

#幫狗狗建立陀螺
幫助敏感狗狗意識到自己的狀態是重點。像全面啟動的李奧納多陀螺一樣,我們需要透過建立各種工具讓狗狗回到現實

#不要糾結他怕什麼
而是提前部署建立不害怕的安全感。讓他知道不用害怕比找到害怕源頭重要。執著在找源頭而不趕快建立不害怕感,可能會越來越嚴重。

#不要因爲狗敏感就一直在他和其他狗互動時帶開
沒有完整經驗的互動反而會加深害怕感。

#不同狀況的高敏感類型應該要有不同的訓練策略
網路上的訓練資訊不一定適合你的狗,類型不同調整刺激的對應模式也不同。

#有效的安撫不會加強狗的刺激和敏感
不安撫反而會讓他覺得慌張、被拋棄。只是有可能會變媽寶,但也沒不好。也可以看個人學習對他放手一些。

#幫狗狗建立支持系統
提升有安全感的生活品質,從獸醫、美容師、寵物旅館、朋友、褓母都要是能支持他減敏的partner。

#搬去鄉下很有用
好的,恆春我來了。

欸,還好多講不完。但今天的課其實對我來說比較能檢視平常下的策略適不適合啦。希望之後練習上會更有效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