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為什麼要上課? - 江江

 


為什麼要上課?

常有人問小編,為什麼狗要上課?為什麼要教他們那麼多東西,適性發展不好嗎?

若答案是「建立人狗信賴關係,讓生活衝突少一點」,聽起無敵抽象😆。換個講法,上課是「建立可協助狗兒融入各式生活的管道」。

小編曾住過都市區,是飼養都市狗的苦主,各種複雜刺激,快速出現不同等級的轉移行為;本以為搬到南部,住到偏鄉後會比較少遇到,但其實不然;狗兒出現的是極慢性的壓力累積,當行為問題出現時,已無從追縱觸發點(因為每個小事都變得更加敏感😫)。所以,行為問題擺著並不會自己好,若使用錯誤的方式,變嚴重的機率就越高喔!

我們協助主人教狗兒:
🐕不怕了,才敢嘗試
🐕不躲了,能去更多地方
🐕不氣了,努力適應生活
🐕開始期待與主人合作

即便是轉換環境,作息調整也能快速適應;即便刺激變複雜,也能找到應對模式。能力越強,選擇才更多。

狗兒很單純,當你決定要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他們總是滿心期待與接受。

#DINGO
#DDCT
#DV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