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創造生活的小確幸 心得分享 - DDCT筱涵

 


「創造生活小確幸」-進修課程

課程當天,偷觀察了參加人員有哪些人?
發現其實ㄧ部分都是訓練的佼佼者,
那為什麼還想要來上課呢?
.
「想要知道究竟在近乎滿足的人犬生活中,能再碰撞出什麼幸福火花」-恍然意識到這就是所謂愛就是一輩子的經營。
.
講師開門破山直接給警語⚠️
「創造小確幸必須在 “滿足生活所需” 的前提條件下,並不能先做了剝奪再給予。」(如:不給正餐吃,直接做訓練)
.
小確幸的來源分為四部分
🎁驚喜 🎁幫助/ 🈵回饋 🈵給予能力
.
在做行為諮詢服務的工作中,
不乏許多修正生活/飲食習慣後,行為不良問題好一大半的家庭,上述通常也屬於前兩者驚喜與幫助的修正。
.
🎁驚喜、幫助也是最容易達成的小確幸目標。每隻狗能藉由日常生活中的「飲食」、「玩樂」做搭配變化,規律中的小驚喜變化提供了狗兒的期待;人犬具有高度信賴關係下,主人清楚計算狗的壓力閥值,當有危險時主人挺身而出介入保護,避免沒自信的毛小孩自己做決定但失敗,造成更加敏感問題。
「主人若能觀察越仔細,越能夠超前部署,給予狗支持幫助。」

🈵回饋是人犬關係的關鍵因素,了解狗的肢體語言,就清楚牠想對你說什麼,這時候人也必須給予回覆,原則統一的「不行」(拒絕),比主人默許但隨後卻不行好多了。「我看見了,我會幫你處理。」針對狗當下的需要而言,就是最大的回饋。
.
🈵最後且較難的小確幸,則是需要人犬一直不斷到老都要持續給予彼此能力,當每天能夠勇敢一點、學會一些,會害怕、會不舒服的狀態就會少一些。
.
藉由各類型小確幸的搭配運用,解除每天細小壓力的累積,我們終將可以擁有一隻不崩壞的毛孩子,這也是最重要的事。

#DDCT寵物照護管理士 #DINGOTaiwan
#創造生活的小確幸 #行為課程進修
#最重要的小事是與你分享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