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北藤桂上課心得分享



以前在家北藤桂對樓下人來人往的聲音非常敏感容易吠叫,對其他人類完全無法接受,如果在家其他人來,就是吠叫甚至有想攻擊的動作,完全制止不了,外出散步也是拖著牽繩走,甚至經過人多或聲音大的地方都會壓低身體拖著我們走,也不敢和其他狗狗接觸,看到陌生狗會大聲吠叫,我們都覺得他應該就是極不親不親狗吧。

雖然她對我們主人來說,不護食,全身也可以摸透透沒地雷,洗澡剪指甲餵藥等等也乖的無可挑剔,如果要這樣她陪著我我陪著她一輩子,說真的也不是真的有太大的問題,但我私心的希望他可以親人親狗可以開心散步可以探索世界,因為這樣她會發現世界更多的美好,她會發現有同伴一起跑草皮的快樂,有其他除了媽媽以外的善良人類,被摸摸稱讚的快樂,不希望她的一輩子只想在家保護我☹️
在之前也找過另一外訓練師,只訓練一次就發現理念完全不同,甚至造成北藤桂心靈有點受傷。
後來讓北藤桂休息半年不想勉強她做任何事,在去年中,找到了D.I.N.G.O,希望用溫和的方式讓我跟北藤桂彼此進步,一次買了五堂課,默默在心裡跟自己說,如果上一兩堂課,藤桂明顯排斥的話,就不再勉強她,吠叫什麼的雖然會影響生活但至少讓她還擁有現在的快樂就好。
第一次上課,老師跟我們分析她的狀況,大致的問題,過往經驗導致現在的行為問題,請我們回家做幾項功課,才沒兩個禮拜,有朋友來家裡借住,就說她進步很多,但那時候我是不覺得她進步啦🤣後續上到第三堂,我們明顯感覺到他的不同,一樣會吠叫,但漸漸比較可以去制止,重點是老師帶我們去了解他的表達的情緒或是她的狀況,讓我們更能去回應她懂她,他發現我們懂後也比較不會很誇張的大驚小怪被很多東西嚇到,外出散步也能跟我一起穩定加快腳步離開他的敏感事物,雖然還不能給別人摸摸也還沒辦法交朋友,但沒關係,我們慢慢一起進步,至少散步越來越開心吧☺️現在上完五堂課再買了五堂課,很謝謝老師很有耐心也很鼓勵我們跟鼓勵藤桂,不是我們陪藤桂上課,是藤桂陪我們上課🤣
來上課,不是要藤桂當一百分的狗狗,我應該也不能完全變成一百分的主人,只是希望他的狗生可以更快樂更多朋友,開心上課然後開心練習然後開心生活,謝謝老師的鼓勵跟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