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抖內媽媽的分享

 



2021是個新的開始
2020都在為了抖內的眼睛煩惱
肉體的傷好了
心裡的傷卻沒有那麼快痊癒
閉關養傷期間個性轉變了許多
很黏我 很敏感 卻又不信任我
我出門 狂叫
外人來家裡 狂叫
散步遇到狗 狂叫
叫到眼壓飆高狂噴淚瞇瞇眼
叫到她可能都失去理智
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叫什麼了
為了找回當年那開心拆卸小胖阿姨腳趾頭的抖內
開始了我們DINGO一對一的課程
突發的眼睛意外
接踵而來的密集醫療行為
破壞了我們的信任關係
因此信任關係的建立才是解決一切狀況的根本之道
每次上課後回去開始練習 回報 調整
半年過去了
雖然還沒回到最初的傻白甜
但已經明顯進步許多
從叫到失控到可以成功轉移再到頂多碎念兩聲
比較能快速抽離情緒失控的漩渦
散步以及外出時彼此也增加很多眼神的交流
可以放心讓我做事情而她去休息不再緊迫盯人
看到要磨指甲開心死了因為可以狂吃小肉乾
原本黏我卻又保持警戒的距離感不給碰
現在會主動用手抓我示意她想要摸胸口
也會把臉頰湊上來要我親她,還會自己換邊呢
睡覺甚至會窩到臂彎靠在我身上
要逐漸融化她的心防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同時中醫與花精也調整乾眼症體質與情緒狀態
在2020年底宣布可以停中藥了
眼睛分泌物與乾澀無光或溢淚的情況也好很多
相信2021我們會更好
有愛就無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