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

很春Clubhouse營火團 帶狗狗出去野

 很春之友真的很厲害,秒速產出筆記!以下為房友提供

很春營火團!第一次聚會
探險地區評估方法:
1️⃣準則:安全第一
2️⃣預先準備:
- 場勘:人類可以在帶狗狗去之前,先進行場勘。或是到場地的時候人類先下車看看。⚠️要先知道狗狗的地雷:是怕人、怕狗、怕大自然? 了解後就可以找類似的地方
- 行程安排:了解活動量以及狗狗的壓力負荷值在哪裡?
- 負荷表現種類一:跟在腳邊、腳後、趴/坐在某處不動
- 負荷表現種類二:玩到kiang?!歡樂到爆炸結果無法回應=危險提升)
- ❓kiang掉怎麼辦❓叫回來、上牽繩冷靜、上車、綁車子旁邊、離開過度興奮的環境
3️⃣ 通常會準備備案,要有心理準備你可能開很久過去但無法玩
挑選指南跟出遊提醒
- 不要帶去國家公園、保護區也有相關法規(不要去影響在地的野生動物、同時也能降低狗狗跟野生動物衝突的機會)
- 要注意原住民的傳統領域跟獵場(捕獸夾、野生動物多)建議可先找原住民開的小店、順便跟老闆店員聊天、友善了解還可以認識台灣
- 可以找健行筆記裡面介紹,會說是否為國家公園、哪個季節是旺季(⚠️但目的是要避開旺季帶狗狗去)、參加野營社團、發動空拍機巡邏、google空拍地圖
- 急救包備妥,內容物跟獸醫師諮詢一下!👉生理食鹽水各種沖洗、清潔棉花棒各種挖、受傷的敷藥、雙氧水3%以下(加水稀釋幫助狗狗催吐⚠️劑量每公斤(狗的體重)對最多2.2毫升。可以先灌一半等15-20分鐘看看有沒有吐然後再灌、白藥水收縮血管、彈性繃帶加壓止血、防水人工皮敷料、拉肚子藥、暈車藥
*催吐參考資料請看留言,感謝爹塔媽
遇到在地狗的處理方式
狀況1️⃣ 一隻狗看起來好友善喔、沒在兇:帶家裡善社交的狗下去拜地頭蛇,或是拿零食看那隻狗狗的反應,測試一下。
⚠️他有可能在等救兵來但又表現的一下順從、一下兇、扭屁股、討摸摸、多種語言 。下一秒你就被狗狗圍住了📝請認真上課,狗狗的肢體語言。
狀況2️⃣多隻狗:可能有部分接受你的狗、但不是全部都接受。這時候還是可能有危險。
狗狗的群體效應
- 三隻狗就成群、情緒是會被影響的
- 小團體、結盟現象:如果有共同利益會結盟,但若真的發現獵物或目標。他們會再度拆散變成小小團體、有競爭;要了解當下驅使動機⚠️若真的發現有獵物,大家一起衝出去蠻危險的
- 這群狗狗的生活型態、生活背景是相同的,所以一撒出去就知道要來chill了喔!知道在這個場合要幹嘛(社會化經驗類似)
- 米克斯的犬種特色:喜歡群體、易社交、擅用身體語言
放繩探險
- 大家一起牽繩散步:團體活動起手式,讓狗狗互相觀察肢體語言、個性,降低情緒突升、主人隨時可以控制
- 放狗狗一起玩追咬:⚠️是否互相、彼此追咬?⚠️是否有出現霸凌,後續可能產生競爭衝突?
-----
還有roommate要提供共筆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