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8日 星期五

[學員分享] 真心話分享… 來自憨吉的中途媽=油條黑球落跑媽

 

曾經一度懷疑正向訓練有效嗎?正向訓練對行為問題的狗有效嗎?咬狗咬人的狗有效嗎?狗狗心理學跟人類有很多類似嗎?狗狗真的跟人一樣會有壓力嗎?狗狗跟人一樣壓力會累積然後爆點嗎?會跟人一樣把脾氣發在無辜的人狗身上嗎?狗狗真的跟人一樣害怕時會選擇逃或打嗎?
因為以前的經驗,用高壓式的訓練對於咬人咬狗都沒有效了,正向真的有用嗎?但我心裡很明白我不想要再用高壓式養狗,因為我一點也沒有享受到養狗的樂趣,也看不見狗狗開心的表情跟行為,完全失去我養狗的意義。我不想要養狗只能對牠們吼叫,整天對他們生氣,不能怎麼摸,不能抱,不能親,不能上床陪我睡覺,還要想到的時候霸凌牠們一下表示我是老大,先不論狗老大是否為真,只知道這樣的養狗方式不是我要的。
很感謝憨吉的出現,讓我有機會練習,也很感謝牠的配合,雖然新手做的不好,還是給我機會去學習如何用適合牠的方式去對待牠,很感謝牠的改變,也一一證實了我心中的疑問
憨吉從剛救援牠時就有很多問題行為,刻版行為繞圈圈,還會攻擊自己的尾巴到流血,還不會停止持續轉圈圈攻擊,制止牠牠會很生氣攻擊阻止牠的東西,會護食,會護玩具,看到陌生人靠近就很警戒尤其是男生,會作勢想要攻擊,看到棍子就像發瘋一樣要去攻擊。一路訓練牠不曾對牠生氣,罵牠,打他,就算牠咬了我,現在牠已經不再繞圈圈也沒有想要攻擊尾巴,看到棍子也沒什麼感覺,也不會護玩具,可以看著我伸手拿走在牠前面的玩具,至於護食我個人基本上已經覺得也沒護食了,因為牠在啃咬食物,我摸他頭、手都不再緊張,完全放鬆忽視我摸他。
謝謝一路陪伴我的家人跟好友還有指導我的老師們。
最後憨吉再找家哦~喜歡牠的朋友可以私訊我和我聊聊 ➡➡➡tag 憨吉中途媽在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