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我家狗今天七歲了

我們家小犬,小魯,今天12/02滿七歲了。

有他的生活真好。
真是好到想大聲告訴大家,有狗真好!

也是小魯,讓我決定了要當哪一種訓練師。
挖系「伴侶寵物訓練師」
我想讓更多狗成為家人,更多人當狗為家人。

說說魯跟我的生活。
我們會去游泳、去公園、去草地,
也會去喝咖啡、去吃BRUNCH、逛百貨、參加朋友聚餐,
過年的時候,家人帶著他一起去拜拜,一起遊風景名勝。
喔,去年,我帶著他去日本住了兩個月,他適應得比我還好。

他與我每一天的作息都是互相配合的。
我晚起,他就賴床。我早起,他就看著我團團轉。
要一起出門,他翻身就起;
要他看家,他眨眨眼,好像在說:我睡回籠覺去囉~您請慢走

我們家的家庭規矩,算嚴格的。
櫃子上桌上架上的東西,能吃的不能吃的,一律不能碰,
只有告訴過他"OK!"可以拿去的東西才准下手。
上沙發上床,可以,但是請他下去時要立即聽話。
固定時間以外,還想上廁所要說。絕不會亂來。
說吐掉,要把口張開,
說OFF,要停步保持距離。
而這一切比跟人對話還要自然,絕大多數早已是我們生活運行的規則。

我很幸運,很多時候能跟魯一起工作。
一早去外拍,整天辦活動,下午演講,晚上錄影..等等,
我教他要能在好幾個情境下休息,
運輸籠一擺,請他進去,小子就在裡頭睡起來。
沒有籠子,我站在台上演講,他就在角落打盹,我說:嘿~魯,起來示範!
他小子就會睜開眼站起來。

他喜歡去獸醫院。喜歡打針。
他不怕99.9%的聲音,人,事,物,狗。
他對人對狗的社交技巧都極佳。
他有好奇心,喜歡認識新朋友,接觸新事情。
他勇敢,自信,但是身段柔軟。

他常常回頭問我:你說,這樣好嗎?
我若回答了:好啊!去吧!
他就會去嘗試。
我若回答:不,那不是個好主意,請回來。
他會摸摸鼻子走向我。
我若回答:加油,我知道你不大喜歡,但是忍耐一下,你做得到。
他就會努力地繼續下去。
他信任我,我保證過,永遠看著他看不到的那一面,永遠不讓他孤零零的。

我的日本老師告訴我,和狗在一起,最重要的是羈絆與規則。
你要和你的狗建立感情,那是一天天彼此體諒,彼此關懷累積的。
你也要和你的狗建立規則,你得教他你要的是甚麼,也要跟他一起遵守。

我家狗今天七歲了。
我隨時看照著他,他也看照著我。
我依然在不斷學習著,要如何告訴他我想要的事情,並讓他樂於這麼做。
他回報以每一年每一天的進步,更加的貼心,還有,更多的快樂。
他越來越快樂。這是我要的。他快樂我才快樂。

七歲了,寶貝,
謝謝你,
always by my side.

2010.12.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