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給他一支iphone 還是給他一個擁抱

今天我的小朋友(上我課的小朋友)讓我覺得好心疼
還以為他超喜歡吃零食的呢
(他的確很愛吃)
但跟零食比起來...
他更想要他的家人把他攬進懷裡
摸摸他的頭 搔搔他的背
靠在家人的身邊 就好...

多傷心的一件事情
當你滿心歡喜的給了狗兒一顆美味食零食
他其實想要的是你的手過來摸摸他

好像是忙於工作好久不見的爸爸
終於有跟自己小孩相處的一刻了
想讓孩子知道 我好愛你 你表現得真好
於是送給小孩一支時下最流行的iphone
孩子笑笑的收下了
閃過一絲落寞
他其實 更想要一趟旅行 一部電影 或只是一個擁抱

食物就是愛吃狗兒最想要的東西嗎?
狗兒一次就只會喜歡一種東西 不會想要其他的了嗎?
(吃了不代表他真想要的就是零食)

很多時候 狗兒想要的事物我們並不容易觀察到
特別是不擅於與人互動 或是某些特色太鮮明的狗兒
特別是當狗兒慷慨的收下我們給予的東西時

我不是說我們拿零食給狗兒訓練不好
(很多時候他們只想吃啦)
或是說一定要摸摸抱抱
(很多時候摸摸抱抱是一種打擾)
而是:
想一想 他要的是甚麼 而我們給的又是甚麼
最體貼的送禮絕不是送給別人看 也不是滿足送者的心態
而是讓收到禮物的一方打從心底的感動,溫暖.

你疑惑狗兒為什麼對你陰晴不定嗎
你總覺得跟最愛的狗小孩之間隔著一段距離嗎
你猜不透他嗎

把我們人類自己"想怎樣" "以為怎樣"先忘掉
從他那一端讀讀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