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想做的事 該做的事

D.I.N.G.O. TAIWAN 營運一年多了

一直以來想做的事情有好多
想提供主人與狗狗們更多不同的選擇
讓人與狗能一同追尋目標 一起享受樂趣
所以,
有了與狗共舞課,也發展出與狗共舞的交流會
嘗試過室內小型犬的敏捷
這個月更要讓很多學員們去參加敏捷體驗會 (瞬間報名額滿呢)

我自己的最愛,跟狗兒一起去做社會服務
不管是教育宣導也好,治療性計畫也好
喜歡人也喜歡狗的我
看著自己的愛犬成為美好的橋梁
搭起人與人之間的友善微笑
總是深深的為此感動
因此有了 Pet-Partners Projects
除了我跟自己的狗以外
也開始帶著學員們去參加教育宣導 以及動物輔助治療計畫

今天 很開心的更新了兩個優惠專案
「領養優惠專案」以及「學生優惠專案」

去年其實就已經開始非正式的提供給中途媽媽上課優惠
我支持領養 我也敬佩領養流浪狗狗的主人
身為訓練師,飼主,還有好幾隻狗貓的前中途
我可以理解 當我們不曉得過去狗兒發生了甚麼事情
在全盤接受狗兒的好與壞的背後
更多的是不捨,疑惑,擔憂,與憤怒

不捨狗兒受的苦
疑惑狗兒到底想告訴我們甚麼
擔憂還有更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
憤怒為什麼狗兒需要受到這些折磨

所以此時此刻,我已行有餘力
儘管微薄
但我希望能用實際的行動來鼓勵這些爸爸媽媽們
因此決定開始實行流浪狗領養優惠專案

另一個專案 學生優惠專案
這是我個人小小的一點觀察與想法

學生就是不負責任,負不起責任的人嗎?
事實上,將狗兒照顧得好又教得好的學生飼主大有人在.
學生固然有念書的重要任務,
但, 如果學生可以邊念書邊學技藝,邊念書邊做休閒娛樂或當義工,
為什麼不能邊念書,邊學習訓練技巧,學習寵物相關工作.
為什麼不能邊念書,邊追求與狗生活的快樂,進而影響更多人,做更多好事呢?
在歐美,
九歲的小孩說以後要當訓練師或美容師或當繁殖者,爸爸媽媽會盡早帶他接觸,挖掘興趣.
在日本,
寵物專門學校(國中畢業後就可以念)到處都是,蓋得可比旅館漂亮.

我相信學生可以把狗養得很好,也相信學生可以透過這找到值得投入的未來出路.
而當你將狗兒視為家人的時候,不管是不是學生,都不會輕易的丟棄牠們.
反之,事實上,將狗兒視為物品,不想要了就推出去的,各種顯貴專業人士都有,可不是學生的專利呢!
所以我推出學生優惠專案,希望也為學生飼主們加油.

想做的事,該做的事還很多.
我深深感謝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們,
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