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散步時會暴衝&咬人-DDCT Allen分享

散步時會暴衝~
莫名咬人~
每天我們都會收到各種飼主的苦惱,不過即使說是“各種”,大概簡述起來就爆衝、咬人、吠叫、不會跟狗交朋友、膽小、不能看醫生/美容、分離焦慮、大小便…三十個項目打得完,不多。
然而,在每個概述的“品項標籤”下,其實成因又大大不同,也各有最適合的解決方法。
這就是 #行為分析 、#訓練設計 的重要。
分享我們DDCT. Allen的文章,讓大家瞭解一下!這就是各位主人應該找的專業!

https://reurl.cc/mdGrp9
最近收到大大媽的求救🆘
-
狀況1:散步不想走的時候喜歡反咬媽媽一口😱
狀況2:看到狗或喜歡的東西會暴衝拉不住(大大28將近30kg,媽媽一個小女子確實很難控制😅
-
複習一下散步會暴衝的主因:
1. 太少出門了,出門就興奮的亂衝不會散步
2. 跟主人的信任關係不太好,跟著主人不好玩
3. 探索嗅聞需求不滿足
-
先解析狀況1,多數為狗狗的轉向行為,因為前方受到的壓力無法釋放,轉而往旁邊或後方的人事務攻擊(常見行為是回頭咬牽繩、咬主人、咬旁邊的狗、狂扯草等等.....)
在瞭解後,我希望媽媽可以好好的理解大大豬隊友的需求,比如:這間洗澡的地方,這位大哥不想去還硬要拉去~在溝通不良的狀況下確實會被攻擊😫,需要重新建立主人跟狗之間良好的默契以及溝通模式,這樣信任感才會建立起來,要是不理解狗狗想要什麼,需求無法解決會累積狗壓力跟焦慮感,這邊大大最先要做的就是”能看看主人”,看主人可能會有很多意思,獲得允許、我想上廁所(大大豬是死盯很久又放屁😆)、我肚子餓等等,如果能理解的話,大大就能順利的解決需求,狀況1可能可以解決。
-
狀況2,原本的伸縮牽繩跟胸背要有效的控制或平衡大大的身體實在很難,尤其是那伸縮牽繩😱是控制不住大狗的...換了freedom胸背後,讓媽媽學習如何控制大大的身體平衡以及看主人去溝通想要的東西,今天的表現媽媽說給他10分😀🐶
-
希望娃娃跟大大豬隊友可以持續的練習下去,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和諧的相親相愛下去💪
-
#圖一停住看主人很棒很乖乖
#圖二委屈想大便中
#還有好多細節就不寫了
#浪浪別哭
#ddct
#dingo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