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D.I.N.G.O. x 浪浪別哭送養計畫 - Day1

DDCT能量注入!!
暴衝不是大問題,但需要練習。
害怕牽繩也不是大問題,只是也需要練習。
一邊運用所學一邊幫助浪浪。擁有更多能力就享有更多自由。
【D.I.N.G.O. x 浪浪別哭送養計畫 - Day1】
  
D.I.N.G.O. 台灣 和 浪浪別哭 合作送養計畫,要訓練狗狗願意和人互動合作,提高送養機率,最終希望狗狗可以在國外過好日子。我們在老師們的指導下,幫忙跟狗狗做許多練習。
    
--
    
【狼媽】
敏感,且怕外界怕牽繩,據說上牽繩就不會動,眼神放空當機。
    
我們希望可以好好的帶他走出來外面,所以至少要先讓狼媽不怕牽繩。但狼媽容易有當機的狀況,我們希望他先走起來動起來,判斷他還能和人互動的時候在從最低敏的程度開始做不怕牽繩的練習。
    
剛開始把牽繩放在地上滑動,邊動牽繩邊吃點東西。狼媽各種零食都願意吃,但動作很慢顧慮很多,如果眼神有跟上代表可以配合,只是需要給他點時間思考。但如果眼神失焦放空,就必須讓他休息一下,在牽繩周圍灑點零食,然後人離開。
  
如果狼媽趴著不動,可以用零食誘導的方式,漸進式把零食放倒需要動點身體才吃到的的距離。或是可以先讓狼媽看到零食,再用拋接的方式讓狼媽會接會動。
  
【黑妞】
對人都很友善,但以往可能沒有什麼機會牽繩散步,所以牽繩散步時會爆衝。
    
我們要做的就是讓他知道只要能夠跟上人,或是願意配合人就會有好事發生,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好好跟在人的身邊。剛開始練習的時候,黑妞會不知道我們要幹嘛,如果操作者很緊張的話,情緒也會間接影響到狗狗,另外~食物不夠多元不夠好吃,也可能會引響到狗狗和人合作的動機。
    
再來就是狗狗賴皮不想走的時候,會不小心覺得可愛一直給他摸摸,反而加強了這個行為,但跟著人走得時候獎勵卻很少,應該是要讓狗狗練習跟人合作就會有好事而不是在那邊趴著賴皮反而可以被摸摸。
    
#DINGO台灣
#DDCT #寵物照護管理士
#浪浪別哭
#送養計畫
#訓練志工心得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