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D.I.N.G.O. DDCT的特長

我們的DDCT有一個特長是,對行為分析是瞭解的,也懂得基本的訓練,有的甚至擁有問題行為調整的能力,所以,可以給主人的幫助遠遠不僅止於“幫您陪狗”而已。

事實上,有些DDCT的能力可能比擁有“訓練師”稱號的業界朋友更強大一些。訓練師在台灣目前並沒有國家認定、沒有類似技職體系的教育系統,也還沒有夠龐大的民間組織來推動這個職業的相關需求。(題外話,希望我們未來可以朝這努力)

所以有的訓練師其實只有學過如何使用響片;有的很懂工作犬卻並不瞭解家庭犬;有的可以教出很不錯的家庭禮儀,但還無法處理社會化被毀壞、或有創傷經驗的狗狗;有的具備很深厚的學術知識和能力,但實務上就沒那麼強;有的十分擅長訓練狗、理解狗狗的行為,但沒有鍛鍊過跟人互動的技能。

很奇怪嗎?如果大家把訓練師好好看成一個“技術工作者”就可以理解了吧!

專長是燙山本燙的理髮師傅,不會做韓流髮型不是還蠻可以理解的嗎?專門做走秀造型的化妝師,跟百貨公司的專櫃人員在能力上是不同類型的,大家本來就可以懂,也能給予正常的期待吧!

所以我們DDCT在培育和進修過程中,除了會加強我們系統的特長之外,也會盡可能提供不同屬性的事情來讓DDCT們接觸、學習。每個人都有自己獨到的地方,也都有和夥伴們共同的地方。那就是一個往外擴張又向前成長的生命體了。

//這篇不想拿來招生,只是想說明一些觀點跟想法//
//老編敬上

#DDCT
#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