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諮詢紀錄及心得-屋腻媽媽分享

好詳細的諮詢紀錄跟心得喔~
想知道諮詢在做什麼、可以給您帶來哪些收穫嗎?
看看屋膩媽媽的分享~
每隻狗狗的狀況不同,訓練師會給予個別的建議
所以請大家不要直接套用~三思!
老酥之後會再補充一些說明唷~
https://www.instagram.com/p/B26_3OdFMXx/?igshid=gvtkygpjou23

# 屋膩上課心得
這半年來屋膩吠叫的問題
我一直沒辦法好好調整
昨天帶屋膩去給 @dingotaiwan 評估
我和訓練師小魯媽坐在一個大教室的兩端
屋膩在地上自由活動
一個小時的時間裡
小魯媽詳細問了屋膩過去的生活
也觀察她跟我的互動

📒我的筆記📒
✏️屋膩是一隻很愛被獎勵的狗
她很注意主人的一舉一動
看門吠叫之後
也會跑來看媽咪有沒有要獎勵她

✏️屋膩的個性是外向活潑的
可能因為社會化不足
她想玩
但又警戒害怕
就會吠叫造成情況時好時壞

✏️假如吠叫的狀況
以之前訓練師教的忽略招數作用不大
就可以調整成
她叫一波
就積極把她帶離現場
不然她可能以為要越叫越大聲
才能引起關注
醬就反效果了

✏️屋膩在美容或住宿時
可以接受狗在身邊出現
所以她並不是不能接受狗
而是不會社交
還沒遇到投緣的對象
之後可以請穩定的助教狗來幫忙

✏️ 在牽繩限制的範圍之內
狗狗應該是被保護/獎勵/鼓勵的
等屋膩吠叫狀況改善
可以把牽繩放長50公分
她會覺得更開心

✏️讓屋膩像活在遊樂園
每天玩得夠
平靜的時候就稱讚她
得到滿足
其他異常行為才會改善

經過小魯媽指點
我覺得我又可以跟屋膩心靈相通了😂
也很感謝小魯媽針對屋膩本身的問題
給出建議
我不相信寵物溝通師
但我相信訓練師真的是寵物翻譯師

小魯媽說屋膩問題不嚴重
可以再自己訓練1-2星期
再考慮要不要上課
實在讓我又燃起了希望🥳

上完課真的很溫暖💓
我會認真陪伴屋膩
努力了解她
讓她補回失去的童年
再次社會化成功💪

#副駕是屋膩的專屬寶座
#長毛臘腸 #狗 #領養不棄養 #社會化 #狗狗訓練師 #DIN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