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領養人的狗狗行為課程

謝謝板橋動物之家的邀請~
 
板收志工隊超強的組織運作跟規模,有追蹤他們粉專的大家都已經很了解了,近來還開始做送養後的追蹤關懷輔導,一方面了解狗狗們去新家的適應狀況,一方面協助領養人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官方民間一起來做領養人的支持系統。
 
這天新北市動保處的楊副處長也來到現場一起聽課,除了上課內容外,還聊了一些遊蕩貓犬的問題。像是:群聚的狗引發吠叫爭吵,有可能是什麼情形、可以有哪些解法?狗群獵貓的問題,可以從哪些角度來改善?...等。
 
而身為訓練師,印象最深的還是回娘家的狗狗們,每個都被養得健康漂亮,透過爸爸媽媽們提出的問題,也了解到爸爸媽媽都很認真想要學習如何可以更懂狗狗、讓狗狗更能融入生活也更快樂,希望老師這次有回答到大家的問題喔!
這次跟各種身份角色的朋友聚在一起交流分享,實在是非常充實且難得的經驗。如果我們可以時常有這種機會,相信台灣收容所的狗兒都會有更多幸福的!
※轉自我們家 #DDCT #別人家的毛孩 想知道板收狗狗的大小事歡迎找他!!

https://reurl.cc/M7b4jv
[領養人的狗狗行為課程]
D.I.N.G.O. 台灣小魯媽上課,太物超所值了吧!
領養收容所的狗狗回家,不論幼犬或成犬,
也許會有社會化不足、對關係的試探與不安、過去不良經驗被喚出或創傷後症候群...等等的問題,
狗狗長期在壓力大且「不正常」的生活環境下渡過,
需要一段時間給狗狗適應,並不是離開收容所就可以馬上變成一隻想像中的狗。
基於保護及提升日後人犬生活品質的考量,
會建議領養人先在家裡設定一個空間,
讓剛回家的狗狗在這個空間裡面生活,
狗狗可以在裡面好好休息、好好吃飯,
滿足最基本的需求,慢慢適應這個家。
後續再慢慢擴大家裡活動空間、認識家裡成員、建立信任、教導規矩、指令等等
更重要的是,家裡所有共同生活的人,
都願意接納新成員的到來,也願意給狗狗時間、空間適應,
所有人都要以同一個標準跟狗互動,可以更快讓狗狗理解家裡的規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