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收容所洗狗禁忌]

幫收容所狗狗洗澡是有撇步的喔
#DDCT
#照護管理士


又到了有熱情太陽的夏日,最近幾週志工服務開始幫狗狗洗澡,不過幫收容所的狗狗畢竟跟家裡的寶貝不一樣,在不熟的情況下,有幾件事情不要做!
🈲️硬要洗狗
🈲️一開始就直接沖水
🈲️從高空沖水
🈲️往狗頭沖水
🈲️洗太久
你可以這樣做:
1、先試探狗狗願不願意讓你摸身體,如果連摸都摸不到如何幫他洗澡呢?
2、籠內打掃都是用水柱沖,所以狗狗怕水也是不意外啦, 可以先把手沾濕摸摸狗狗,接著用手撈水貼著狗狗的身體,順便撫摸。
3、如果狗狗這時候都沒有不良反應,就可以用水杓舀水,一隻手撫摸狗狗、一隻手將水杓貼著撫摸狗的手,往手上沖水,讓水順著手流到狗狗的身上。
4、把狗沾濕後就可以開始洗狗了,不曉得收容所的狗狗身上有沒有比較敏感的地方,所以洗狗的時候要隨時注意狗狗的表情,有沒有不對勁。
5、如果狗狗四肢不給洗,那就不要勉強,頭部用沾濕的手帶過就好,因為我們不是專業的,怕會不小心讓狗耳朵進水,造成不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